羽小白 M.

这里是羽小白——祝你今天开心!

ABO刑侦—羽白(3

首章:abo刑侦1点这里 

      克里特斯用手指关节磕了磕黑色保险柜的一侧,听着金属发出空洞的声音。他思考了一下应该打电话给警局询问笔录进度还是下楼让亚历克斯带他去看死者的尸体。


      还没等他思考出结果,亚历克斯就推开了书房的门:“怀特先生,您...发现什么了吗?”


      克里特斯·怀特侧过头回答:“泰格给我打电话了,我们现在不用去找凶手——我们要找到证据,把那个法外狂徒钉死在火刑架上。”


      亚历克斯摇了摇头,“怀特先生,我现在已经开始怀疑到底是不是他做的了……他成功了,他明目张胆的向警方耀武扬威,但在一切都显得板上钉钉的时候又似乎过于离谱......我是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案子,这有点太荒谬了,像是小说里的情节一样。”


      棕发男人突然笑了起来,猛的拍了拍亚历克斯的背,搂着他的脖子向浴室走去了。“格里诺尔警官啊,你还是见少了稀奇古怪的案子。我以前和沃尔德工作那会儿甚至见过凶手为了不散发信息素气味暴露自己拿强力胶把腺体封住的,那才是真正的离谱啊……这次我们只是遇上了一只该死的小老鼠,相信我,我们最终一定能证明是他杀了他妻子,我以我姐姐的名义发誓。”


      亚历克斯耸耸肩:“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死者的尸体没有被搬走,依然停留在华美的镶金大理石浴缸里。浴缸里的水已经凉了,上面残余了几丝没有消逝的泡沫。死者穿着黑色的哥特式连衣裙,一只手垂搭在浴缸沿上,地上碎了一地的红酒瓶碎片。


      红酒在地上留下了约九平方英尺的污渍。


      克里特斯随手拍了张照发给沃尔德,附字:“现在的omega流行穿着裙子在浴缸里洗澡,记下来,没准你以后用得上,不要忘了放泡泡沐浴露。ps:哈哈哈哈哈哈我这次可没催你找对象对么?”


      对面很快回了一句:“不要在我休假的时候给我发尸体图片,尽管这次画面并不惨烈,甚至有一种诡异的唯美。下周六我过生日,陪我去酒吧。ps:我这次也没逼你喝酒,只是过生日对么?【微笑】【微笑】”


      克里特斯愤愤地将手机摁灭揣进口袋,低声喃喃道:“只是过生日...只是过生日...老天在上我不要和易感期的alpha生气...不用喝酒,我可以做到的...”


      他给自己打了打气,转身去看死者的尸体了。


      棕发男人蹲下身,用戴着手套的手指试探性地戳了一下尸体的脸部皮肤,皮肤依旧有很好的弹性。他撑开尸体的眼皮看了看。又打开她的嘴。和那个该死的嫌疑犯的直播回放中说的一样,确实是服用河豚毒素可能造成的死状。


      该死,确定这个并不能对抓住那个人起到任何作用。克里特斯甚至不需要再一次检查尸体——这除了浪费时间之外毫无用处。


      亚历克斯愁眉苦脸地问道:“怀特先生,我们不能抓住他对吗?”


      克里特斯·怀特摇了摇头,道:“总会有办法的...弄明白他的动机,查清楚他的底细,我们会抓住他的尾巴,把这个该死的老狐狸送上刑场。”


      他直起身子走出了浴室,看向走廊。


      走廊上挂着画,一共五张,克里特斯依次看了过去。靠着书房的一张画着一只纯黑色的兔子,像人一样站着。画面的背景像是在极地,全是巨大的冰块,兔子就站在其中一块上。它的旁边有一只叼着树枝的乌鸦,树枝的一头是被点燃的火。


      兔子看起来有些奇怪,它似乎被什么东西模模糊糊地分割成了左右两边,克里特斯凑近画才发现那是黑色的线。


      这是一只玩偶兔子,一只像人一样的、中间被缝玩偶的线分割成两个部分的黑色玩偶兔子。


      “天啊。”克里特斯小声嘀咕道。他拍下画的照片发给沃尔德,转身走向下一幅画。


      第二幅画在第一幅画的对面,浴室旁边,画上是一只华美的孔雀,它的尾羽金碧辉煌,但却被淡淡的黑雾笼罩。它的脚下是黑色的水潭,岸上有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孔雀的头扭向另一边,似乎不想看到那团东西似的。克里特斯在那团东西旁边看到了一根黑色的羽毛,像是某种和鸽子差不多大的鸟类留下的。他把这幅画也拍了下来。


      第三幅画在客卧旁,是一只肥头大耳的野猪,看起来凶狠而贪婪,却十足地虚张声势。它的旁边是一堆染了些许红色痕迹的金币,金币下的地上有一个鸟类的爪印。克里特斯注意到它比其它两幅画看起来时间更久远,边缘已经翘起了一些。他拍下画的照片,走向下一幅画。


      这幅画在楼梯口正前方的墙上,一上楼就会看到。画上是一头棕熊抱着一个酒瓶。熊咧开嘴大笑,爪子上缠着一团黑色的线,线上滴着血,画上没有出现鸟的痕迹。克里特斯皱着眉看它,又去黑兔子的画前看了看,似乎确定了什么,他回到这幅画面前将它拍了下来。


      最后一幅画在主卧,一棵没有叶子的树生长在红色小溪边,地面是深黑的,阳光看起来很冰冷。


      一只乌鸦停在它的巢边,巢中是闪亮的珠宝和金币。


      克里特斯拍下它,去找亚历克斯。


      亚历克斯在一楼,和其他警察一起聊天,“我想宰了格雷夫斯。”“我也想。”几个警察咕哝着,像一群母鸡聚集在一起。


      克里特斯的到来打断了他们,亚历克斯心虚地闭上嘴过来,询问他的发现。克里特斯摇摇头快速道:“现在没有办法...等笔录出来,或者等到...”他轻微地皱了下眉,速度飞快,后面的声音小得听不清楚。随后便像他来时一样,拎着伞匆忙离开了。

      








—————————————————

画很重要。

感谢阅读,彩蛋看不看都不影响。

评论(1)

热度(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