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小白 M.

这里是羽小白——祝你今天开心!

ABO刑侦—羽白(4

首章:abo刑侦1点这里 

      克里特斯冒着费泽城的大雨,艰难地回到了沃尔德家。


      并发现他那处于易感期的,最好的朋友沃尔德·福瑞·布莱克正靠在柔软干燥的沙发上。左边是红糖水和薄荷糖,右边是冰牛奶和咖啡蛋糕。


      克里特斯瞪着他,但对方好像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啜了一口牛奶,仰头与他对视:“你回来了?”


      “是的,很显然。”克里特斯用鼻孔重重地呼了一口气。


      “你生气了?”沃尔德用叉子将小块的蛋糕送入嘴里,含糊地问道。


      “当然。”克里特斯又瞪了他一眼,“易感期喝冰牛奶,摄入大量咖啡因——”他挥着手,恼怒地小步绕圈,最后做了个总结:“——你迟早会明白这对你身体的危害有多大!既然你不是我这样的beta,既然你还是个有易感期的alpha,你就应该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


      沃尔德反驳:“我认为alpha没那么虚弱,你不用把我当成你的omega姐姐——”


      “得了吧,你应该看看我几个小时前来时你的脸色,比娜塔拉姐姐差多了。”克里特斯毫不留情地打断他。


      “但我查到了关于死者的线索,我认为这值得用蛋糕庆祝。”


      克里特斯看在“线索”的份上没有继续教育他不懂养生的alpha朋友,而是长叹了一口气,拿走牛奶放到暖气片上。


      “好吧,说吧,我亲爱的布莱克先生...关于那位可怜的小姐,你查到了什么。”


      沃尔德打开手机,指着备忘录示意他看。考虑到易感期alpha的智商似乎会随着脾气的增长而降低,克里特斯善解人意的接过了手机。


      “死者姓名:安娜·特瑞(婚前姓艾伦)


      第二性别:omega


      信息素:奶糖


      与丈夫格雷夫斯·特瑞于一年前正式登记结婚,无工作,父母双亡,无亲朋好友,对其丈夫十分依恋。生前为自己和丈夫买过保险,双方互为受益者。其丈夫目前为本案最大嫌疑人。


      可能动机:图财(?)、情杀(根据嫌疑人的所作所为,也有为了出名而杀妻的可能)”


      克里特斯看完,将手机还给沃尔德,并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沃尔,不要告诉我你就查到了这些东西?”


      沃尔德无辜地耸了耸肩。他试图解释:“嗯…你也说了我是个易感期的alpha不是吗?而且你知道的,她的丈夫肯定是凶手,这需要什么线索来证明呢?”


      “唉。”克里特斯重重地把自己扔到了沙发上,头枕着手肘,蓝灰色的眼睛闪着细碎的光。他闻到身旁他的朋友传来的酒精味儿,和自己身上的薄荷味儿混杂着,提神醒脑又凉得慌。


      “沃尔,他还会有第二次作案的。”他求助的看着沃尔德,眼里有点悲伤,“他会杀更多人,也许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作案了。不一定是他亲自动手,但他一定是主谋——沃尔,我们能怎么办呢?”


      沃尔德朗声大笑了起来,道:“克里,这可不像你说出来的话,你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


      克里特斯也哈哈大笑道:“哈,没骗到你。”他用力拍打沃尔德的肩膀,“也许那只狐狸可以一再躲过猎人的枪管,但是沃尔,我有预感,他会露出马脚的,也许会被看不起的小兔子举报也说不定喔?”


      他露出了一个十分玩味的笑。


      “好啦,让我们来看一看小狐狸的画里都藏着什么秘密吧!”


      克里特斯调整了一下姿势,拿出手机打开相册递给沃尔德,随后非常不客气地揽住他,凑近他拿手机的手看了起来。


      沃尔德指向那张画着树,小溪和乌鸦的画,又点了点另外几幅画上的鸟儿痕迹,侧着脸冲克里特斯笑:“狐狸这个称呼大概不太适合我们的格雷夫斯先生,我认为"乌鸦"更适合他,不是吗?”


      克里特斯赞同地点头道:“很显然,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看看这些画——”


      他凑近画面,突然低呼道:“wow,他可真是只骄傲又贪婪的鸟儿啊。”


      “沃尔,我想我们找到他的杀人动机了。”


      沃尔德挑了下左眉,兴致盎然地看着他:“那么是什么?克里,我现在迫切的想了解这个同行究竟是怎么了。”


      克里特斯也不会瞒着他亲爱的朋友,一五一十地分析了起来。


      “从他的直播录屏可以看出来,他是个骄傲的人,乐于挑战权威,那么再结合我们之前的猜想,这样一个人挂在家里的画会是什么呢?如果他代表"乌鸦",那么其它几幅画上留下的鸟类痕迹也许是他曾经作案成功的纪念品,亦或者——”


      他压低声音道:“是他曾经的"委托人"的象征。”


      沃尔德鼓了鼓掌,正要说什么,突然剧烈地咳了起来,酒精味信息素轰然炸开。克里特斯连忙拍了拍他的背,有点生气:“沃尔,你刚刚才告诉我alpha没有那么虚弱!你就不应该喝那瓶冰牛奶,天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沃尔德边咳边回答:“我不知道…咳咳咳,你可以把你的信息素散发出来一点吗?我想那会使我好受些…咳咳咳咳咳咳!”他又是一阵激烈的咳嗽。


      克里特斯放出了自己的薄荷味信息素,不无恶意地希望他被薄荷呛死。


      在好友的信息素安抚下,沃尔德渐渐缓了下来,室内的酒精味也回到了正常的浓度。


      “沃尔你真的是…你又不像我姐姐,发情期到了可以去找她那个小白脸男朋友,我一个beta也不可能让你咬一口,你总不能一直靠我安抚你吧?再说关系好的朋友和亲人之间虽然也能有信息素安抚功能,可到底是没有标记后的爱人靠谱啊?”克里特斯看他正常了,放松的同时不忘苦口婆心地试图劝他找对象。


      “算了不提这个…你要真的想和抑制剂共度余生也是你自己的选择,放心,这次你来不及买,我可以暂时借你吸几天。”









————————————————————————

试图在搞剧情的时候推动友情线

克里特斯不是白痴啊朋友们!咱们不能指望他和福尔摩斯一样聪明,毕竟我不是专业搞这个的…咱们就当他是业余爱好,没法一语道破天机很正常!他真的一语道破了我写啥呀对不对

另外再强调一下,克里特斯和沃尔德真的是纯友情,纯的!能用信息素安抚是我私设!关系亲密的人之间都可以不局限于性别和情感!你们就当是沃尔德来大姨父克里特斯给他熬红糖水,这样是不是就明白了?

我剧情好慢还短小还拖,所以你们不点赞我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更拖!

彩蛋是友情小剧场,不看不影响,大概是他们大学时的故事。



评论(2)

热度(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