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小白 M.

这里是羽小白——祝你今天开心!

一个可爱的小故事—我要飞得更高~

1.

      “我去冬眠了,绢,春天见。”


      我那天真的朋友用闪亮的晶莹眼眸看着我。它的鳞片在冬天明冷的阳光下看起来像是绿色果实光滑的外皮,它是最漂亮的竹叶青。


      我扇动我薄得透明的鳞翅:“再见,青,晚安。”


      青蜷在雪下的泥土里,玻璃珠一样的眼睛合上了,直到被困意和寒冷笼罩的最后,还不忘看着我。


      明明是冷血动物,怎么这么重感情?青,你要长大,在残酷的丛林法则下活下来。


      我叹了口气。


      它将享有它的安眠,而我,我将飞翔,去遥远的地方。


2.

      本能在呼唤我,我振翅起飞,汇入闪光鳞粉的海洋。


      我是绢粉蝶,我要去世界的那边。


      我最后深深地看了青一眼,再见,晚安,好梦,我浪漫感性的冷血朋友。愿你不要像我一样,愿你像我一样。


      阳光给雪镀上金边,青依旧睡着。


3.

      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在蝴蝶的眼中,天空是鳞粉的银白色,是花瓣的鲜红色,是草叶和蛇的青色。


      我向着天空飞翔,飞翔,飞翔。鳞翅透过暖融融的金色柔光。


      我们在上一站损失了几个同伴,蜘蛛吞噬了它们。但有更多的银白,粉白,鹅黄和乳白色翅膀加入进来。我们一直向着目的地飞。


      没有一只蝴蝶发出声音。


4.

      一个人类孩子发现了我们,他指着我们对他的母亲说:“妈妈,好多会飞的花瓣!”


      人类女人为她的孩子留下了几片花瓣。


      我看着被装进玻璃瓶的同伴,它们不再能够继续前进了。但我还能,我还要继续向着那里飞行。


5.

      只要我还活着,我会到达的。


6.

      我感受到疲惫,但那阻止不了我。我舞动着我月白色的翅膀,飞翔,飞翔。


      我像是在玫瑰色花园和满天星海洋里漂浮,又好像回到了我化茧成蝶以前的时候。


7.

      那时候我像青一样,是个浪漫天真的理想主义家,坚信着天下没有翅膀到不了的地方,坚信着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前进的道路。


      我从未见过我的父母,和所有绢粉蝶一样。


      我们生来孤独,生来无畏。


      我们是孤注一掷的殉道者。


      但有的时候,和青在一起的时候,我的信仰似乎不那么坚定了。为什么要离开呢?在人类的屋檐下寻觅个温暖的地方,我同样能度过寒冬。没有长途跋涉带来的辛苦,我兴许还能多活几年。


      我毕竟是绢粉蝶,所以,信仰也只是动摇了一刹那而已。


8.

      我是只绢粉蝶,一个卑劣的骗子,一个像月光一样没有温度的生物。


      我是一个坏朋友。


      青不会知道我的使命和信仰,当它冬眠醒来,会发现我离开了,它会伤心,然后有新的朋友。我自认为的牺牲只有我自己知道罢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不要死在它面前。


9.

      我的翅膀快挥不动了。


      但距离我出生的山谷已经不远了。


10.

      山谷里开满了灼灼如火的玫瑰花,草地上是漫山遍野的满天星。成千上万只绢粉蝶鱼贯而入,淡色鳞翅扇动。


      殉道者们走上了祭台。


      我停在一朵玫瑰上,这里和曾经已经大不相同了,但也许只是我看这里的角度改变了的原因。


      我的同伴们在花间翩翩起舞,它们寻找自己的伴侣,婚飞,交尾。


      我看着这一切。


      也许我的信仰从来就不曾稳定,又也许我是最疯狂而冷静的信徒。


      我又想到青,它应该在做梦吧,我突然觉得它就这么天真也很好。可是它那么天真,怎么活下去呢?


11.

      雌性绢粉蝶们产下了卵,它们和它们的伴侣即将死去。而我,因为没有参与这场盛大的婚礼,可以多活几天。


      那些浅淡的花瓣一枚枚落下了。


12.

      它们都死了,我苍老而疲惫。我想我的时间也该到了。


      青,我天真无邪的朋友,我愿你要像我一样,我愿你不要像我一样。


      再见,青,晚安。你要享有你的安眠。


      而我呢,我要飞翔,去更遥远的地方。


      原谅我的不告而别。


13.

      最后一枚月白色的花瓣落下了。玫瑰花和满天星之间,是无数淡黄色的半透明种子。它们将延续它们父母的意志,成为下一任殉道者。


14.

      春天来的很突然,惊蛰一过,许许多多的生灵都苏醒了过来。新的绢粉蝶们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了,它们会在这里待上一个春天,一个夏天和一个秋天。


      青醒了,它朦朦胧胧地睁开淡金色的竖瞳,吐了吐鲜红的信子。


      它东张西望,却没有看到它的朋友,那只月光般温柔的绢粉蝶。


      青低下了头。


      蛇没有眼泪。


      我宁静而优雅的朋友,你去了哪里?为什么抛下我,为什么忘记了我们的约定?


      光滑的青色鳞片紧紧贴着蛇的皮肤,是盔甲也是束缚。


      难道冷血动物天生就不应该有朋友?


      绢,你是这么想的吗?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绢,你抛下我,我有一点生气。但我会找到你的,等我找到你,我就不生气了,我们还是朋友,好不好?我冬眠的时候做了好多好美的梦啊,你要听吗,我全都告诉你,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青用尾巴卷住脑袋蜷缩在春天的新草里,无声地呜咽着,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睡吧,青,它这么告诉自己。也许这只是一场噩梦,冬天还没有结束,等它醒来,就能见到它的朋友了。它们会永远不分开。


15.(1.)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许许多多的生灵都苏醒了过来。


      一条深绿色的大蛇从梦中醒来,它睁开阴沉沉的金色眼睛,身上的粗糙鳞片摩擦着地面。


      它慢吞吞地吐了吐信子。


      它开始移动身子,寻找食物来填满饥饿的胃。


      它经过一个草丛,看到了食物。


      它慢条斯理地,吞下了一条有着绿色光滑鳞片的竹叶青。


      是同类,又怎么样呢?只有成长,才能在残酷的丛林法则下生存下来。要怪只能怪它太天真太不幸,为什么春天了还不醒,不是送上门给蛇当食物吗?


      总不能是做了什么美梦不愿醒来吧。


—————————————the end

彩蛋是15.(2.),另一个结局。

(也是be


评论

热度(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