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小白 M.

这里是羽小白——祝你今天开心!

一个可爱的小故事—所以说书上的内容不能全信

1.

      “狄根,给我讲个故事吧。”我对我的朋友说。


      它用爪子戳了戳我的翅膀:“好啊,菲尼克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头叫尼德霍克的黑龙,它是一头善良的龙,会小心翼翼地帮上帝给祂的那棵苹果树松土,会和亚当夏娃聊天,和他们一起哈哈大笑。但是有一天,尼德霍克被撒旦的手下,别西卜给杀死了。”


      “你知道,龙在死后会保留灵魂,从而保留原本的记忆和力量,对么菲尼克斯?”


      我温和地点了点头,像凤凰一样,同样是长生种的龙自然不止拥有一次生命,不过,由于其力量的磅礴,它们在保留灵魂后拥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不能接触光系和火系的力量。


      狄根再次开口了:“你知道龙的灵魂不能接触光系和火系的力量,但你知道为什么吗?”


      这次我摇了摇头。


      它澄澈的眼神里带了忧伤:“龙的属性有很多种,火系,木系,水系,黑暗系,光明系等等,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强大的属性——邪恶。就像凤凰同时有火,光明和善良的属性一样。”


      “龙的身躯承载着前一种元素属性的力量,而灵魂承载着邪恶。在身躯没有死亡的时候,邪恶属性对于我们只是一种可以使用的力量而已。但当身躯死亡,我们变成灵魂体,就会失去元素属性,只拥有邪恶属性。”


      “邪恶被火与光明克制,对么?”我轻声询问我的朋友。


      “没错,但远不止这么简单。龙的身躯承载着的元素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克制了邪恶属性,但当元素属性消失——”它很长地停顿了一下,“——龙的灵魂会被邪恶属性同化。”


      “尼德霍克死后,灵魂沾染上了自己的邪恶属性。它依旧有着先前的美好回忆,但它不是它了,它不会为美好动容,它只想毁灭所有美好。它离开天堂,成为了北欧神话中盘踞在世界树根的黑龙,绝望与灾厄的化身,绝望黑龙。”


2.

      狄根对我说:“菲尼克斯,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死掉,请在我同化前用你的火杀了我。”


      我看着它,它有着黑色的鳞片和红色的竖瞳,像地狱里走出来,踏着烈火的生物——


      但它是我唯一的朋友,是我的龙,一头善良的、或者至少不邪恶的龙。


      我永远不会对它动手,哪怕与世界为敌,哪怕背叛我的属性,哪怕它变得不像它。


      我宁可杀了自己也不会杀了它,至于世界的死活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只要它活着就好了。谁要杀它,我就杀谁。


3.

      “菲尼克斯,今天是龙之日,我要回龙谷一趟,很快就能回来!”狄根眨巴着闪亮亮的眼睛,甩了甩它的大尾巴。


      “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我心不在焉地对它说。


      我在找一本书,是上个世纪最伟大的巫师费德尔斯奥恩特的著作——《如何转换你的属性》。这是一本传奇的书,据说费德尔本人是一只和平雨鸽,靠着这种方法才将自己狮鹫朋友的杀戮属性洗掉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十年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看见过那只狮鹫,倒是有传言说费德尔成了一名邪恶的疫医。总之,我需要那本书。


4.

      我终于找到了那本书。


      暗金色的封面上镶嵌着黑色的宝石,看起来像是地狱的禁书。我打开它,仔细地阅读了起来。


5.

      【我是费德尔.斯奥恩特。在阅读本书前,我希望你思考一个问题:属性取决于什么?


      ………


      和平鸽有和平的属性,巨龙有邪恶的属性,狮鹫有杀戮的属性,凤凰则有善良的属性。我想改变我朋友,一只狮鹫的杀戮属性,于是有了这本书。


      但是你想必注意到了,在提到我朋友的属性时,我用的词是改变,而这本书却叫做《如何转换你的属性》,那是因为能量的守恒,属性不可能凭空改变。


      极致永远导致毁灭,所以有天堂就有地狱,有杀戮就有和平,有善良就有邪恶。灵魂是中性的,每个生物都有不同的性格,可以好,可以坏,可以亦正亦邪。但是属性是极致的。


      所有拥有属性的生物都注定因为自己的属性而向着毁灭自我的路越走越远。


      平衡带来生机。


      ……


      转换属性,需要两只属性相反的生物,比如我和狮鹫的和平与杀戮属性。我需要将我的和平属性提升到最高,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两周。


      我将我的和平属性灌注到狮鹫的体内,并吸收它的杀戮属性,这需要对方的配合。切记,要让两种属性在自己和对方的身体里达成平衡,甚至是正面属性压制负面属性,不然很可能导致负面属性反噬。


      这个过程很难,但是我成功了。


      我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6.

      我想要尝试费德尔的方法。


      首先,我要将我的善良属性提升到极致,然后等狄根回来。


      我闭上眼,火焰沿着我的身躯蔓延,我火红的羽毛燃烧着,燃烧着,我像被泡在温水里。点点金光顺着我的尾羽滑下。


      舍弃才能换来极致。我暂时地封印了火与光的力量。


      我红色的羽毛和金色的眼睛燃烧着,我的肉体缓慢地燃烧成了灰烬。


      大概三天后,一只新的我从冷却的灰烬中诞生,没有火的红,没有光明的金,新生的我有着纯白的羽毛和淡银色的眼睛。此时此刻的我无比贴近善良本身,从身体到灵魂,我为此颤栗着。


      我是凤凰,涅槃重生的凤凰,死亡对于我来说是永远不可能的事情。


      我的内心十分平静而安宁,像一盘水,没有任何波动。我的思维变得清明,没有那么多情绪的干扰。我慢吞吞地用喙梳理着尾羽。


      这是什么样的一种精神状态呢?这么说吧,狄根依旧是我最好的,唯一的朋友,但我现在想起我之前的想法只觉得荒诞不经——


      为它与世界为敌,背叛我的属性?


      如果它活着,当然是这样的。但被同化了的它还是它吗?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接近同化了,我清楚的知道,如果它被同化,它也许记得我是它的朋友,可是它也不会爱我了。


      我不愿也不能与世界为敌,现在的它也不会愿意看到我这么做。我没那么疯狂,也许也没那么执着。你看,还没有被同化的我都没那么在乎它了,被同化的它怎么可能在乎我呢?


      幸好,它活着,等它回来,转换它的属性,我就再也不必为此担心了。


7.

      狄根回来了。


      以灵魂体的状态。


      它强撑着眼里的最后一丝清明,让我杀了它。


      我像是被劈成了两半,一半告诉我为了世界也为了狄根,杀了它是最好的方式,另一半却对我说,那可是狄根,我怎么忍心。


      我不忍心,凤凰的泪水夺眶而出,可是尽管是能解一切毒素的凤凰眼泪也救不回没有躯体的龙。


      我终究是晚了一步,没有在它死去之前转换它的属性。我知道是那些骑士杀了它。


      谁会相信一条龙是善良的呢?我不能责怪任何人,所以唯有一次又一次责怪自己。我的心好痛。


      是要它失去自己执着的东西活着,还是带着最后一丝理智死去?


      是死一个狄根,还是看着它去杀更多的人。


      我爱它,我更爱这世界。


      狄根愿意为世界而死,世界更不在乎它,唯一为此痛苦的只有我。这三者的意见中唯一微不足道的也只有我。那么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解除了属性的封印,一瞬间羽翼皆红。


      没有了极致善良属性对情感的压制,我几乎要崩溃,用尽全身力气飞上前,轻轻拥抱了它。


      在我灼灼如火的羽翼里,狄根安祥地化为一抹云烟飞散了。而我跌落于地,第一次那么孤独而无助地号啕大哭。


8.

      我再也没有那头龙了。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狄根的死而停止运行,人类们依旧有的哭有的笑,没有人知道狄根的死,他们幸福或者不幸福的活着。


      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没有人理解我的痛苦。他们不会知道,也不会在乎。


      我的肉体活着,灵魂却仿佛被挖走了一块。这么多年的陪伴,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它是我的一部分灵魂,我的半身。


      我将带着残缺的灵魂,背负杀死它的罪孽永远活着。死去的那些人已经不会难过了,难过的只有活着的那些人。我羡慕它,却不能与它一起死。


      凤凰的不死对于失去狄根的我来说,不是祝福,而是诅咒。


9.

      我离开了这里,打算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也许这样总有一天我会忘了它。可是现在我一想到我会忘了它这件事,心里就千刀万剐的疼。


      我仿佛已经因为过度伤心而变得不正常了。


10.

      菲尼克斯离开后,地上的那本《如何转换你的属性》被风吹过,书页哗啦啦地翻到了最后一页。


      【我是费德尔.斯奥恩特。


      我错了,错得彻彻底底。属性不是别的东西,属性是灵魂。


      我压制了狮鹫的杀戮属性,可是灵魂是不可压制的。


      一时的压制会带来更强的反噬,于是它被杀戮同化了,在大地上播撒瘟疫。


      我的情感也暂时地被它反向灌入的和平属性压制着,为了世界的和平,我亲手杀了它。


      拥有邪恶属性的生物,似乎也拥有不可避免的死亡。


      接下来也许我会当个疫医吧,治疗那些被它带来的瘟疫感染的人类,替它,也是替我自己赎罪。】



———————————————the end

彩蛋是狄根活着回来的结局


狄根是西方龙


评论

热度(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